发展规划与目标

实验室创建一流的研究环境、开放和竞争的管理机制,在功能分子全合成、基础化学、化学与材料、生物交叉等方面研究总体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部分国际领先、学术研究上有创新、方法上有突破、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重点实验室。

1. 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以高级别的前沿研究项目为支柱 , 凝聚一批年富力强的研究人员,形成一个高层次的创新研究团队 , 同时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后备军 , 使实验室成为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

2. 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并利用依托单位多学科综合的有利条件,同时与国内外专家联合 , 承揽高层次和综合性的研究项目 , 出一批水平高、影响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 , 使实验室成为高水平成果的孵化器。

3. 利用校企合作的优势,针对精细化学品、新材料、新产物合成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重点研究功能分子与功能材料合成系列技术,形成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仪器研制和方法应用一条龙的研究体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方法与应用相结合,使实验室成为化学、化工的辐射源。

4. 加强与国内外学者、专家的广泛交流,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实验室为基地进行联合科研攻关,参加和承办国际学术会议或研讨会,提升实验室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 , 使实验室成为西部地区化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