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侯军利教授学术报告

  题 目:通道蛋白的功能仿生:超分子化学的策略

   报告人:侯军利(复旦大学)

   时   间:2018年12月07日(星期五)15:30 PM

   地   点:化学楼210多媒体教室

   侯军利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者。2001年在湖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黎占亭研究员),之后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Julius Rebek教授)。2008年加入复旦大学,现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

   侯军利教授长期从事物理有机化学的研究工作,通过超分子自组装体系来模拟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尤其是通道蛋白的跨膜输送性能和生物传感。近年来,在J.Am.Chem.Soc、Angew.Chem.Int.Ed 和Chem.Commu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侯军利教授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等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