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技术大学Jian Song教授报告

讲座题目:Tribology and the world of cyber physical systems(摩擦学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

主讲嘉宾:Jian Song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9月3日10:00

讲座地点:化学楼210

报告人简介:

   Jian Song教授﹐1982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精密工程系﹐1991年获得德国卡塞尔大学机械工程博士。2003年至今在德国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技术大学精密工程实验室任教授,他是电接触研究和摩擦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Song教授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获授权专利数十项,出版科学专著5部。他不仅是国内外多家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客座教授,还在各种欧盟的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资助下,获得了一些创新性成果,并为世界知名企业解决了大量的电接触问题。目前,Song教授的研究领域已有新的扩展,如cyber physical system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