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大学Peter J. Stang教授学术报告

  讲座题目:Abiological Self-assembly:Predesigned Metallacycles and Metallacages via Coordination

  主讲嘉宾:Peter J.Stang院士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0日(周四)10:30

  讲座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005室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科技处、科协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eter J.Stang院士简介:

   Peter J.Stang教授,美国犹他大学化学系的杰出讲座教授,美国科学院与美国文理科学院双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化学会志”(JACS)的主编。Stang教授1963年毕业于美国DePaul大学化学系,1966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并获博士学位,1967年-1968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1969年加入犹他大学任教至今。Peter J.St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家,主要从事超分子自组装的研究,在配位化学、有机金属及高价碘化学等诸多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分子构筑与分子组装领域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2016年1月8日,Stang教授获得2015年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在Nature、Nature Chemistry、JA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600多篇论文,论文总计被引用19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