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 和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一、学校简介

  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始创于1883年,位于威尔士首府加的夫(Cardiff),是威尔士地区唯一一所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同时也是欧洲大学工会(EUA)、世界大学联盟(WUN)和联邦大学工会(ACU)的成员。该校历史上出现过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英国官方发布的2014年英国大学科研实力(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REF)排名中,卡迪夫大学位列全英第5位;在2015/16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卡迪夫大学位列世界第122位;在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居全球第101-150名。

  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简称GSU,创建于1913年,是一所美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坐落在美国佐治亚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亚特兰大的商业中心,距离同市的佐治亚理工学院(GATech)仅1公里的距离。作为具有全美最好的学术价值的大学之一,佐治亚州立大学吸引了来自全美各州和世界120多个国家的25,000余名学生和1,500名教职员工。学校的博士学位教育跻身美国100所最好公立大学排名之列,此外,学生对校方的极高满意度、学费合理、就业率高,因此被《福布斯》(Forbes)杂志评为佐治亚州排名第二的优秀大学。学校提供从本科、硕士到专业科目、博士学位的学习,250多个专业供学生选择,涉及领域多达62个。

  二、项目说明

  2018年7月我院将选派2015-2017级名本科生赴两校进行交流学习。

  (一)选派名额:20名

  (二)学习期限:15-30天

  (三)项目具体情况详见对方学校网站说明和附件彩页。

  项目网址:

  http://www.cardiff.ac.uk/study/international/summer-schools

http://international.gsu.edu/summerinstitute/

  (三)费用情况

  1.项目费:

  卡迪夫大学15天(7月21~8月4日),£1,995(约合17500元人民币)项目费包含简单吃住,催化方向学习培训。

  佐治亚州立大学15天(7月18~8月1日),$1950(约合12500元人民币),项目费包含简单吃住。

  佐治亚州立大学30天(6月30~8月1日),$4900(约合31000元人民币),项目费包含简单吃住。本项目申请截止3月15日,有意者先进行网站注册!!!

  2.项目费、往返交通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证件办理费用等自理。

  3.学院为每名入选同学提供1万元资助,还可申请学校每人3000元的资助。

  三、申请资格

  (一)热爱祖国、热爱学校;

  (二)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

  (三)在校就读的本科生1-3年级;

  (四)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水平。

  四、申请材料

  (一)学生自我陈述及填报西北大学出国(境)申请表;

  (二)成绩排名情况证明;

  (三)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

  (四)能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五)护照复印件。

  五、选派原则

  个人申请,学院推荐。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3月26日

  七、项目咨询及材料报送

  有意申请者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件于2018年3月26日前报送给学院赵晓霞老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