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13日,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南开大学崔春明教授,北京大学张锦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秋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于德梅教授,我校王尧宇、范代娣、申烨华教授等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化材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亚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他指出化学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近年来在精神风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建设,使化学学科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进程中发挥出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
  吴彪教授作实验室工作进展汇报。栾新军、樊海明、曹利平等三位青年教师作学术进展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育人成效良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议实验室要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平台建设非常重要,要从机制方面思考如何稳定现有队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要进一步彰显实验室建设特色,加强管理运行、力量整合、结构优化,切实发挥实验室应有作用。
  常江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评估。

点击查看文章“我校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大图
点击查看文章“我校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大图
点击查看文章“我校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