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7月10日,化材学院联合无锡塞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包括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承诺签名、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等三个部分,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中,赛弗文化高校演练培训讲师时亦天应邀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之探讨”的报告,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从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废弃物处置安全、安全标识识别、个人安全防护、常见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报告后,师生们在实验室安全承诺签名墙上签名,表达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决心。

  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将浓硫酸瓶掉落后的应急处置。处置办法根据《化材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从人员紧急救治、防扩散处理、现场封锁、人员有序撤离、事故有序上报、泄露无害化处理、事故处理后上报、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实操。

  为配合本次活动,学院制作了实验室安全宣传展板供师生们学习了解。

  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实验室的应急响应能力,检验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该演练是学院首次举办危化品泄露的演练,也是学院继消防疏散之后的又一次专项应急演练。

点击查看文章“化材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大图